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科室介紹
:::

洗腎中心

科室介紹

本院自民國七十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成立血液透析室提供尿毒症病患的血液透析(洗腎)照護,至今為大竹東地區的尿毒症患者服務近40年。自民國九十七年十月一日正式成立腹膜透析室,提供另一種尿毒症的替代療法-腹膜透析(洗肚子)照護。


1.血液透析中心:

血液透析中心全景
民國七十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成立迄今,起初只服務於榮民榮眷病患,後於民國七十七年起擴大服務於一般民眾。血液透析中心,提供常規與緊急血液透析。每月平均洗腎人次已逐步成長至月平均1400人次的服務量。
血液透析中心清朗明亮,環境幽靜,空間寬敞,由腎臟專科主治醫師每日親自巡房,資深專業訓練洗腎護理人員,為腎友們親切服務,現開設30床。為提供安全的治療環境,本院洗腎中心採B、C型肝炎分床、分機、分區治療方式,降低交互感染的機會。每班透析間除了機器內部消毒,外部則以漂白水擦拭,並由廠商提供定期嚴密之保養及維修。定期嚴謹進行每月水質監控(生化及生菌數),並每年委託具有公信力之機構分析洗腎用水,務必要求達到超純(Ultrapure)的水準。並採用日本原裝進口純水系統及洗腎機,高透量透析器以保障患者透析安全與透析品質。

 

2.腹膜透析中心:

腹膜透析全景
於民國九十七年十月一日正式成立腹膜透析室。設有腹膜透析辦公室(醫師室兼腹膜透析門診)及腹膜透析治療室兼衛教室,現已有數名腹膜透析病患。

 

服務項目

血液透析、腹膜透析

 

環境/設備

洗腎機

洗腎機含資訊系統

遠紅外線照射儀

遠紅外線照射儀

 

相關訊息

門診表及醫院最新動態請見臉書粉絲專頁:"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 https://www.facebook.com/VHCT01
疾病衛教及內科最新動態請見臉書粉絲專頁:"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內科衛教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VHCTMD
 

聯絡方式

洗腎中心諮詢電話:(03) 596-2134 #335、336、318
腎臟病護理與營養諮詢電話:(03) 596-2134 #333、335、336

 

活動與榮耀

以「多元族群透析,創造腎利人生」獲得SNQ 國家認證標章

以「多元族群透析,創造腎利人生」獲得SNQ 國家認證標章

 

聖誕節活動

聖誕佳節活動
在聖誕佳節中獻上溫暖的祝福,腎友們也開心感受到聖誕的氣氛,由黃政斌主任帶領透析室全體護理人員獻上滿滿的祝福。


母親節活動

母親節活動

感恩全天下的父母親,於佳節時獻上同仁們的小小心意與祝福,溫暖透析腎友及家屬的心。


父親節活動

父親節活動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