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科室介紹
:::

精神護理之家

科室介紹

為服務大新竹地區精神長期照護需求,透過安全溫馨的環境、尊重全人的服務、專業優質的生活空間和溫暖照顧,讓住民可以擁有像家一般的溫馨,並保有其生活功能及延緩退化,同時能減輕家庭照護者的負擔,且提供就近醫療資源,維持住民病情穩定,安心就養方便就醫。

團隊合照

本機構為新竹縣第一家精神護理之家,服務當地的精神病症狀穩定且呈現慢性化,不需住院治療之年邁者、失智者等,提供健康的生活照護及日夜24小時服務。
設有「單人房」、「雙人房」及「四人房」三種住房類型,提供住民多元化的選擇。

每間住房設有氧氣、抽吸設備,提供住民醫療時使用;每床設有緊急呼叫系統及三段空調。
 

服務項目

1.生活照顧:由受過相關訓練之照服員全天候日常生活照顧,如督促或提醒沐浴、下床、用膳、大小便等。
2.護理服務:由護理人員評估、監測身心健康狀況及發藥,提供護理專業照護。
3.強化住民各項訓練活動:在照顧服務員或護理人員監督下訓練住民各項訓練活動,增進自我照顧能力。例如自我服藥訓練、生活  自理能力訓練、體能健身訓練、社會生活適應能力適應訓練等。
4.休閒活動:安排住民適當之休閒活動,各項節慶活動、宗教活動、社區活動、戶外活動等,充實其生活內涵。
5.職能復健訓練:每日安排適當之職能治療或復健活動,以增進或維持病人之功能。
6.諮商輔導:提供個案及家屬心理諮商輔導服務、家屬支持輔導。
7.保健服務:與醫院合作、提供基本醫療服務。
8.提供相關職能治療及心理治療。

9.急、重病時依照家屬意願送本院急診緊急治療。
10.預防失能與延緩老化策略:為長者設計照護活動為肌力與認知訓練兩大部分,肌力訓練包括有氧、肌力、肌耐力、平衡等部分,能夠促進血液循環、神經刺激延緩失能;在認知訓練部分,則可透過卡牌遊戲,懷舊團體…等來刺激大腦,維持認知功能。精神病患長期吃藥亦造成吞嚥問題且老人常因進食速度慢、食物停留在口咽時間延長等,導致容易發生食物嗆咳或食物卡在咽部造成阻塞。為預防吞嚥困難及延緩退化應加強吞嚥訓練。
 

專業人員介紹

專業團隊包含醫師、護理師、照顧服務員、藥師、營養師、物理、職能、社工師等團隊提供專業的整合性醫療,維護住民身體功能的穩定與獨立生活的能力,讓住民想有尊嚴的生活。

 

環境/設備

本機構設有陽光室、多功能交誼廳、生活起居設備、復健器材,提供住民家屬休憩及定期辦理康樂活動之場所;並有供住民使用。每年舉辦兩次戶外聯誼活動,及一年四次的節慶活動,讓住民參與社會互動及感受年節愉悅歡樂。禱告室、佛堂為住民之心靈上寄託。護理人員及照顧服務員二十四小時全天照護,我們期待以專業的服務,讓住民及家屬安心、放心、安全的托付,建構溫馨的「家」。

溫馨住房

張貼色彩溫馨之壁貼,營造住房有家的感覺

 

日常活動空間

機構空間寬敞明亮,有充足日常活動空間讓長輩活動

 

日常活動空間

機構空間寬敞明亮,有充足日常活動空間讓長輩活動

 

宗教室

尊重每位長輩宗教信仰,設置獨立空間讓其沉澱自身身心靈
 

 

相關訊息

聯絡人:陳詩佳 副護理長

 

聯絡方式

諮詢電話:03-5962134#219、220

 

床位資訊

最新精護床位資訊

 

收費標準

收費標準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