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高齡友善醫院

高齡友善醫院
 

高齡友善政策

一、管理政策

 

1.醫院每年進行檢討經營策略分析及資源整合綜效,內容除包括高齡醫學相關議題外,並將高齡友善策略與目標列入醫療體系的 品質及營運計畫中。

2.由院長擔任召集人,召集全院各單位部門代表,成立高齡友善推動小組,制定相關政策與計畫推動。

3.編列相關經費及足以支持高齡友善政策之執行、協調與評估的資訊作業系統,進而落實推動高齡友善服務。

4.全院員工均需獲得關於年齡、性別與文化敏感性照護之基本訓練,照護高齡長者之臨床人員均需接受關於高齡照護核心能力之基本訓練。

5.全院員工一起參與高齡友善政策的制定、稽核與修訂,並對最佳作法與創新者給予鼓勵。

 

二、溝通與服務

1.依照高齡長者的需求,提供易懂的語言和清晰的文字,讓醫病之間無溝通障礙。

2.針對不同需求的長者設計及改善更適合的衛教工具或相關印刷品。

3.照護階段中,提供長者、家屬充份的醫療資訊及共同參與討論,並尊重長者自身的決定與權力。安排志工及警衛協助病患與訪客的接待、導引、交通等服務。


三、照護流程

1.經醫師評估後,針對病人不同年齡、性別、疾病、耐受度及危險因子,考量病人心智狀況,給予最適當相關的健康促進、疾病管理、復健需要及出院規劃,並將其評估與介入及預期結果紀錄於病歷中。

2.提供病友團體及社區關懷老人服務各種健康老化與危險因子或疾病的相關衛教資訊。

3.提供易理解的門診、轉介及出院的追蹤說明與流程給病人及其家屬。


四、物理環境

1.醫院環境規劃採行通用設計之原則,除保持清潔舒適,並有良好照明、防滑穩固的走道樓梯與傢俱,病房及衛浴設備均設有友善裝置,建立安全無障礙的就醫環境。

2.院內有專責人員可於上下車處提供服務,並對高齡病人及行動不便者,提供院內行動輔具。

3.院內設置簡單易懂的辨識標誌,全體員工配戴辨識標誌,全體員工配戴識別證、名牌或告示板,方便病人及高齡長者辨識。

 

高齡友善推動小組


高齡友善推動小組
 

 

103年本院高齡創意標語及創意提案徵選


103年本院高齡創意標語及創意提案徵選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